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11日受訪時表示,過半民眾都支持將「維持現狀」主張具體化為執台新銀行轉貸政黨的行動綱領,這也是對《台獨黨綱》一定程度的處理,「對北京當然是善意」,尤其民進黨全代會延至9月,正逢APEC(亞太經合會)及中共19大召開前,這可成蔡政府對北京伸出橄欖枝的最後時車貸幾年ptt機。

房貸還款試算彰化借錢

吳子嘉指出,去年提案的「維持現狀黨綱」通過後,目前停留在中執會,因此不需要再有新提案,但目前評估可能會有積極性的動作,提出「宣示型提案」,鼓勵黨內推動;他說,從台南市長賴清德說「親中愛台」,府及黨跟進,獲正面迴響,讓黨內氛圍與去年截然不同,推動力量更大。吳子嘉強調,這項提案的推動是做球給蔡總統,目前政府要在兩岸政策讓步是微乎其微,因此使其回到政黨本身來處理,而民調亦顯示,多數民眾支持以蔡總統的「維持現狀」主張取代《台獨黨綱》。

吳子嘉說,如此一來,這等於碰觸《台獨黨綱》,對其一定程度的處理,對北京當然是一個大善意,過半數民眾和兩岸學者大多一致認為,處理或凍結《首購房貸銀行台獨黨綱》,都是對北京的善意。吳子嘉說,兩岸關係目前新現狀是「高度緊張的現狀」,未來還會日趨嚴峻,目前台灣所剩的國際空間是參與APEC,而主辦國是近期提出「一中原則」的越南;他呼籲國安團隊預先評估能否收到領袖代表參與的邀請函,而非將此視為理所當然,並事後指責中國政府打壓,無濟於事。不過,曾提議凍結《台獨黨綱》的前立委陳昭南表示,台灣已進入幾種改革同步進程中,出現社會動盪自所難免,這是改革陣痛,所以《台獨黨綱》的討論暫時不是急務;中共應該學會以民主原則和相對尊重與台灣往來交流才是。他強調,兩岸冷凍現狀基本非《台獨黨綱》所致,若(國民黨候任主席)吳敦義都被中共打入獨台名單,在中共眼裡,民進黨政府只會更嚴重而已。政大外交系教授黃奎博表示,對北京而言,民進黨的「維持現狀」與《台獨黨綱》為相似概念,因為民進黨政府沒有就兩岸「現狀」進一步闡述,所以中共或許認為民進黨政府所說的「現狀」,有可能包括中共多年來反對的「一中一台」;而北京想聽到的是,蔡英文總統具體提出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中各表」等類似主張。(旺報)
2FDC4DB56FDCA612
arrow
arrow

    林佳然伊駝如鳴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